周緣

最愛的小說系列:因與聿案簿錄,本命虞因

《案簿录. 浮生:回家》阅后心得

还没看过的千万不要点进来!!!

还没看过的千万不要点进来!!!

还没看过的千万不要点进来!!!


剧透慎入!剧透慎入!剧透慎入!

















首先先祝贺护玄老师的因与聿案簿录第三部时隔了四年终于再次出炉啦!(撒花)

1230晚上收到书局通知书籍到库,赶在2020年最后一天下班后立马奔去书局把《回家》带回来。


其实在第三部一上市时我就已经在博客来上入手了电子书,这次把实体书买回来后,已经是我第二次重看《回家》了。不得不说,每次重看因与聿系列的书总是会发现新的细节或是恍然大悟原来这里说的意思是这样啊这样的感受。


护玄老师这次又是打了一手让人会反思的牌,还是一样带我们去探讨社会中人性的那一面,你看看第一本就叫《回家》你就知道整体是围绕着家的故事了。


里面有两个环节是真的看哭我了呜呜呜

第一个是这次受害者苦主的家人得知噩耗时的表现,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会有摩擦在,有时候你放任着这样的环境觉得可以逃避掉自己不想要负责的那部分,往往受伤害的都是你身边爱的人啊。当悲剧发生在孩子身上时才来醒悟后悔已经太迟了,你爱的人已经等不及你的改变就永远地与你天人永隔。虽然苦主的爸爸是个不争气的人渣,可是当面对孩子的死亡还是会悲恸。


第二个就是狗狗主人告别狗狗的时候,套句书里面出现的句子——「如果能够选择,谁都希望自己所爱能够在寿命尽头时安详地躺在喜爱的地方无痛苦的离开。」

果然有宠物的题材都很赚人眼泪!(默默揉眼睛)


阿因的观落阴看得见能力真的是越来越有解锁的既视感耶!(阿因:喂你什么意思)

我觉得阿因看得见的能力多了一个看得见一些未来会发生的情形,不过这种情况应该是有相关接触才会被阿因看到,这个能力我们未来拭目以待吧~(阿因:不要拭目以待啊喂!我不想要!)

我觉得阿因在鬼道的路上很可能会遇到一个管理者或是引路人,毕竟书中有一部分出现了一个未知的红色洋装提灯笼的女人,我太好奇这个以后会不会有比较多的出场,不过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感觉红衣的都很凶猛

书里面小聿的成长设定是我之前有设想过的,根据第二部护玄对于小聿的生长变化,那时候我就有种小聿以后应该是长得比阿因高一些些,果然啊😂真的有点感慨以前还是小小只的小聿长大了。


还有阿因一直抱怨没妹子和操心两个小的未来终生大事那段真的是好欢乐!说真的,我真的想象不到阿因交女朋友。以他对感情这么迟钝的反应来看,可能以后都不会有(阿因:喂!没礼貌!)

而且我想说阿因啊 小聿的霸气完全是留给了你啊 你这个反应迟钝的家伙!活该交不到女朋友!小聿那句台词真的是帅爆了!不过也只有面对虞因的事情上,小聿才会这么霸气侧漏!(怎么办我有点要站聿因了……不过一因还是我的心头好哈哈哈哈)


然后后来那个罗姓议员被爆丑闻那里,第一次看时我还以为是集团的人动手善后,第二次看了后我还是想着是集团的人干的可是总觉得哪里怪怪。就在我看完去洗澡时一直脑海都在想着书里不明白的片段,想着想着我才恍然大悟(果然在洗澡时想东西都总是会有结果哈哈哈),那个罗议员的丑闻是一太阿方那边的手笔吧。还真的是给了半个月的时间,太可怕了!你们去看书时就明白我在说什么。


东风在经历了那事情后康复不久就开始渐渐回复了以前的性格以及生活习惯,根据结尾那段收到的包裹,这个纯粹是我个人猜测,以后再看看我猜的对不对吧

那个时不时寄来的包裹很可能是尤信翔寄给东风的,现在还不确定东风想起多少,结尾那段让我觉得他应该有想起来昔日好友,现在他们还会保持着以前他们俩一起设计的小游戏,互相给对方一道题或是一个解码。


不得不说的是这部里面描写人物长相和特征明显变得比较有细节了,这很好,方便我们看的时候想象角色的样子。越来越期待以后的作品!想要看到更多案簿录的故事!


先码到这里吧


有想到的我再上来补充





评论(1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