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緣

最愛的小說系列:因與聿案簿錄,本命虞因

〖因与聿案簿录/同人〗真相之崖


第三部






他,是个普通人。

他的生活跟一般大学生一样:上学、交朋友、和死党们出去狂欢夜游、赶作品然后顺利毕业。

除了能看见死者之外,虞因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

***

他睁开眼,视线模糊地望向一片漆黑。

他试着动了动嘴唇,刚开始只是发出断句的呻吟,紧接着演变成激烈的咳嗽,咳得肺部隐隐生痛,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随着咳嗽咳了出来,喉咙跟口腔都是腥甜的味道。

他一动不动的靠在角落,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向身为这具身体的主人嘶吼,痛楚像是深入进骨髓,让他试图动一根手指头都觉得费劲。

他不知道现在离上次醒着又是过了多久,可能几个小时或者只是几分钟,他没办法证明。这次醒来,记忆像回马灯一样清晰又生动的在他脑海里倒放:大学时期被牵扯进去的各种案件;高中时为别人出头,国中时的打架事件,小时候在警局过的年节,以及那场造成悲剧的车祸。

那场车祸让他很小的时候失去了妈妈,他的爸爸和叔叔便担任起双亲的角色,给予他双份或是更多的爱与保护。也是那时候起,他开始偶尔能看到一些另一个世界的居民。
下一秒记忆快速往后播放, 片段在早期和近期一直不断切换。

他动了动脖子,想借此减轻头痛。

对了,在几年前,他还多了个弟弟。虽然他和弟弟没血缘关系,可是彼此都认定对方是不可或缺的家人。

鞋子踏在大理石上的声音,在走道中回响,由远至近。

门被人开启,在黑暗来临前,虞因想起来了。

在那个家,没血缘关系的,不只是少荻聿一个人。





TBC


———————————————————————————



这篇是我库存里唯一一篇有正式序章的文

是因与聿案簿录同人系列三之第三部⋯⋯


由于这篇是在灵感来临时写下的,所以我只好先发第三部的文章,原本打算乖乖从第一个系列写起的

我大概脑洞了三个系列,这篇是属于第三个系列的第三部


我是阿因党,所以我写的都是以虞因为中心,有自创角色。
第一次写文,喜欢请留评论,谢谢。

评论(2)

热度(9)